— 处方药物. —

【双黑/太中】双向骗局(05)

突然想到了该怎么写撂下作业就来更新啦x

这个坑说实话自己不是很满意啊……诸君,我想开新坑【一巴掌扇过去】x

这一章,突如其来的转折!

下面是文x

-------------------


太宰坐在与谢野的办公桌上翻看资料,衣袋里的手机忽然振动起来。他摸出手机,屏幕上的备注让人恶寒一把——“炸毛的小矮子”。他捏着手机晃晃,抬头对与谢野扯出一个很大的笑脸,“与谢野啊,你那批货,马上就能出了。”



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踏实过,一向习惯早起的中原抓起响个不停的手机,瞥到屏幕居然已经十点过半。头发一定睡得很乱,这样想着,有点不耐烦地接通了电话,“喂?”

电波对面的人语速很快,中原本来还昏昏欲睡迅速清醒过来。听着听着睁大了眼,少有地失态大吼起来:“胡说八道……他死了?他……他怎么可能死!!胡说!!你们多少年来弃我不顾!到现在出了事就拉着我垫背!!闭嘴!!滚!!滚!!!!”

恶狠狠地挂了电话,抓着手机的手抖个不停,屋里明明很暖和,中原却觉得如坠冰窖。倏地回过神,他翻身下床,脚踩到的是冰凉的木地板而不是旅店的厚实地毯,这才后知后觉地回想起来昨晚醉酒的事——自己现在在太宰家里。咬了咬下唇,试探性地喊了一声太宰,没人回应,这家伙又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
迅速洗漱后,他长长深呼吸几次,翻开了手机里的资讯APP。新闻五花八门,某某女星和某某导演出入酒店被偷拍、今日某路段发生车祸死伤xx人……中原屏着呼吸,一条一条扫过去。指尖忽然一颤,滑动屏幕的动作停了下来——

“中原企业总裁出入夜总会意外身亡”。

报道里写得很详细,明确指出中原总裁的死因是吸毒过量而导致死亡。中原一句一句看下去,指节捏得青白。

是真的……他死了?胡说八道,中原家的唯一继承者应该受到重重保护的才对……

中原如何猜到他不光彩的出身?这还要回溯到他十二岁那年,偶然间误入家族库房,偶然间翻看了中原家族谱——十几世代,中原家都只有唯一的男丁来继承家业,如此一脉单传,自己却突兀地节外生枝。从那天开始他就在猜测自己的身世,而意外发生带来的私生子无疑是最合理的解释。

中原突然笑起来——多可笑啊!一脉单传到这一辈却出了自己这个不光彩的私生子,名正言顺的唯一继承人却意外身亡。如今让他回去?回去继承中原家的万贯家财?回去接受原本对自己嗤之以鼻的人的阿谀奉承?太可笑了,太可笑了!

清醒如他,非顺位继承者的自己如果真的回去继承了那家企业,等待他的大概就是父亲的暗箱操控:由家族忠心耿耿的狗组成的领导阶层、装模作样的高层会议……他的动向,他的生活,他的自由,又会再次沦于父亲的掌控之中。不可能,这不可能。他才不回去,他费尽心思拿回来的自由怎么能就这么丢弃。中原下意识站起身来开始收拾东西,穿戴整齐,想着要躲到哪里,或是要投奔哪个朋友暂时藏身。一只脚刚迈出门,动作一滞。

躲到哪里?投奔于谁?

庞大如中原家族,找到自己不过是时间问题。住旅馆会留下信息,所谓的“朋友”不过是酒肉关系,到如今连长相都想不起来。慌乱地翻开通讯录从头翻看,想着这些人中总有能够依赖的某某,可是越是翻看绝望就越大。濒临崩溃,一行相比其他称呼实在是有些长的文字忽然映入眼眶。

——温柔可靠的太宰先生。

他一愣,这家伙什么时候把自己的号码存进去的?

烦躁地抓抓头发,再想到自己的归宿问题时,太宰那张欠揍的笑脸忽然就浮现出来。

太宰……太宰?

几日以来太宰不厌其烦的纠缠一一闪过,还有,还有昨晚……怀抱里的温度令人上瘾,昨晚飘过脑海的念头“就这么溺死也可以吧”现在想起来脸还微微发烧。

可以吗?拜托这家伙?

可是,除了太宰,自己还能求助于谁。

中原终于下定了决心似的,对着绿色的通话键点下去。



中原整个人缩在沙发上,头埋进膝盖里,过长的头发散乱地披在肩上。正午的阳光很足,本是拉开窗户通风换气的好时间,窗帘却被严严实实地拉起来。屋里昏暗得如同傍晚,中原把自己置于这一处暗室,快消失了一般。

太宰推门而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番光景。

他轻手轻脚掩上门,“接到电话就尽快赶回来了,抱歉路上堵车……”他在中原身旁落座,回想起方才的电话还觉得惊异不已,平时恶言恶语的一个人,打来电话的声音都是颤抖的。

“你突然叫我回来,什么事?”

话音落下,一屋寂静。

这样的沉默持续了两分钟左右,中原终于开了口。

“他们让我回去。”

在这句话说完了以后,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,中原开始讲自己的过去,漫长的故事,耻于开口的故事。中原想着,自己怎么就说出来了呢?本来只是想对太宰说明要求不提内情的,然而在他走近,坐下,隔着空气微微传来温度时,中原就觉得,没关系吧,告诉这个人没关系吧。

太宰沉默地听完了整个故事,沉默良久。中原不知什么时候抬起头来,眼神焦灼地盯着他。期许随时间慢慢黯淡,果然这个要求有点过分……快要再次消沉下去时,太宰开口了。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……果然……哎?!”

“你就住我这儿吧。你家的人再神通广大也不能擅闯民宅吧?”太宰回头,给他一个笑脸。

“……可是说不定他们会找你麻烦噢?”中原把腿放下来,耳朵有点红。

“别看我这样我也不是太单纯的人啊。”

中原正在腹诽你这样的人也敢把单纯用在自己身上,手忽然就被抓住了。他有些诧异地抬头,对上太宰难得一见认真的表情。“怎……干嘛啊?”试着把手抽出来,却被扣得更紧,太宰把脸凑过去,“中也,你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啊。”

“哈?刚才说好就要出尔反尔吗?太宰你这个人渣我果然没看错……”中原神经还很紧张,太宰一句话出口就换来了不小的反应。“不是啦不是!中也你听我说!”强行拉着中原不让他跳起来,“我的意思是,我们去谈判啊!!”

“放手……等……?谈判?”中原挣扎的动作停下来,诧异地看着男人。

“对啊,谈判。中原家看重的是企业而不是你,你别瞪我啊我是很客观地在分析……”太宰说着话,一下一下捏着中也的手,放松,再收紧,“如果你不继承企业的话,对于他们来说就要找外族人接手家务事吧?中也你再不受待见也毕竟是你父亲如今唯一的儿子,中原家的教育多多少少也接受过一部分,比起门外汉最好的选择肯定是你。你的特殊身份是你现在唯一的筹码,如何利用然后放大这一筹码的价值,重点在这里。”

中原听得专注,太宰话音刚落他就接上去,“道理是这样没错,可是谈判……谈判这样专业的工作哪是一般人能办到的……”

“中也如果相信我的话,我去办。”

中原惊异地看着太宰,意图从他眼里看到开玩笑的痕迹,看到的却是一派认真。中原僵硬着身体半晌,最后挫败地瘫软下来。一只手盖着眼睛,一只手还在太宰手里。“太宰,真的可以交给你吧?”

太宰凑过去,在他手背上轻轻落下一个安抚意味的吻。

“我会争取,最大的利益。”

--------

日常求评以及小蓝手小红心x


评论(23)
热度(76)

2016-07-19

76